本站介紹 | 聯絡編者
fju.gif



管理介面
發稿天地
編採討論
架站系統
Movable Type 2.661
串聯本站
串連本網站 (XML)
版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歡迎非營利引用,但須註明出處和分享。


2008-09-17 17:36:52

開學祈福彌撒 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蒙席主禮及證道

公共事務室李沛報導

輔仁大學九十七學年度開學祈福彌撒,九月十七日中午於淨心堂二樓大聖堂舉行,由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Paul Fitzpatrick Russell)蒙席主禮,校牧汪文麟神父、聖言會使命室主任鄭穆熙神父襄禮,黎建球校長、副校長、行政及學術主管、創辦單位代表、神長、教友及教職員工約兩百餘人出席,共同為新學年及全校師生祈福,感謝天主在過去的歲月中對輔大的護佑,並祈求未來一年校內教學、研究、行政、服務各方面工作的發展順利並蒙天主福佑。另外,在彌撒中也為陸思道蒙席接任教廷駐華代辦慶賀祈禱,歡迎他來到台灣為所有教友服務,也祈求上主祝福他在台灣所展開的一切工作。
DSC00380.JPG
左起:校牧汪文麟神父、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蒙席、鄭穆熙神父

彌撒開始,黎建球校長宣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前書」,全體來賓透過聖經恭聽領受天主聖言。陸思道蒙席在證道中首先表示,他出席輔大開學彌撒凸顯了輔仁大學與教廷特別緊密的關係,教廷也極重視並關注輔大的發展與活動;他在全篇證道中深入淺出的闡述「愛」的真諦,提醒大家注意今天的讀經內容,天主透過聖保祿宗徒教導我們以愛為中心,愛是基督信仰的核心,聖保祿宗徒談的不只是感情,而是具體的行動,愛最終必須在行動中被看見,沒有愛,我們的行動將會沒有價值。
DSC00349.JPG
陸思道蒙席在全篇證道中深入淺出的闡述「愛」的真諦

陸思道蒙席並於證道中指出,新的學期有諸多任務要完成,在教與學方面,不免會有快樂與壓力,在這所大學團體的生命中,希望我們都可以把愛放在所有活動的中心,如果愛失去了這個中心位置,所做的一切也將失去意義。他懇切期勉輔大師生,「在新學期,天主當然會賦予我們許多的智慧與知識的恩寵,讓我們可以用在服務國家與人群。透過聖師聖羅勃比拉美的轉禱,謹記天主賜給我們豐沛的愛,因此,我們的任務是---以我們心中流通的愛,碰觸我們接觸的每一個人!」

林思伶副校長及教職工生代表並分別頌讀信友禱詞,為普世教會、世界和平、大一新生、輔大全體師生及身心靈受苦的教職員工生獻上祈禱,感恩及祈求天主的種種眷顧與護祐。此外,並感謝聖母作為輔仁大學的主保,使輔大能效法聖母的聖德與榜樣來辦學;在新學年的開始,祈求聖母護守輔大校園及師生同仁的平安,並扶持輔大堅守基督信仰,善盡天主教大學的教育責任。
DSC00358.JPG
奉獻禮由主秘陳福濱與師生及教友代表向天主敬獻祈福

接著進行感恩祭的「奉獻禮」,由主任秘書陳福濱教授獻上全校的行事曆,祈求上主助佑未來一年的生活與計畫;熱心參與關懷牧靈工作的陳惠姿老師奉獻蠟燭,象徵全體師生願跟隨基督,實踐天主的旨意,在人前做光爲主作見證;安瓊伊老師奉獻天主教教理,祈求上主協助推動學校的福傳牧靈;鄭寶彩姊妹奉獻服務學習的推廣工作;兩位代表學會組織與社團的學生奉獻鮮花,祈求天主的降福;最後由教友教職員團體及教友學生代表一起奉獻餅酒。

彌撒尾聲,出席的教友師生虔敬的依序恭領聖體,其他同仁也雙手交叉在胸前領受天主的降福。黎建球校長於禮成前致詞時表示,感謝陸思道蒙席蒞臨主禮,並歡迎前駐教廷杜筑生大使退休後受聘擔任輔大講座教授,開設的課程炙手可熱備受學生歡迎,希望輔大師生在新學年攜手共同學習、工作及成長。

由 fju-pr 於 2008-09-17 17:36:52 所發表
迴響
發表評論
















 
設為首頁 | 加入我的最愛
© 2005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