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介紹 | 聯絡編者
fju.gif



目前線上人數
online
管理介面
發稿天地
編採討論
架站系統
Movable Type 2.661
串聯本站
串連本網站 (XML)
版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歡迎非營利引用,但須註明出處和分享。


2008-12-05 21:03:06

織品系傑出校友陳福川:抓住「流行」 讓自創品牌脫穎而出

記者許逢仁、朱哲玄報導

forrest08.jpg

輔大九十七學年度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陳福川,於五日下午一點半在織品系TC007演講廳與同學分享過去幾年開拓大陸市場品牌的行銷手法以及成功的原因,現場互動相當精彩氣氛融洽。

演講開始,陳福川很明確的指出,許多學者都認為中國大陸市場為全世界內需最有潛力的國家,因此他在品牌的經營上,必須要具有相當優勢的競爭力,才能夠形成新的商業獲利模式,使自己的品牌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依舊屹立不搖。他並表示,他的理想就是要讓華人的流行潮流成為世界的主導。

陳福川為輔大織品系第十五屆畢業生,畢業後沒繼續唸研究所或國外留學深造,反而直接投入行銷工作之中。陳福川說,輔大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是培養自己人格教育的好地方,讓自己在遇到挫折時能夠得到良好的調適管道。

陳福川以自創品牌「TONY WEAR」成功打入大陸入市場,成為大陸第三大男裝品牌。至於如何達到這樣的成績,陳福川表示,他的行銷策略就是以地方文化為載體,透過自創品牌得到消費者的支持,推廣大陸市場,進而取得國際市場發展的機會。

陳福川強調,讓一個陌生的品牌能夠得到支持的原因,就是要融入當地的文化特色,快速爭取消費者對產品與商店的認同,因此在西安地方經營的店鋪即以「兵馬俑」作為衣服展示的MODEL,讓當地的人民感受到現代與傳統文化的創新與承襲,建立獨特的品牌行銷體系。

陳福川目前為「TONY WEAR」男性服飾品牌的總經理,他說大陸的市場是許多國家所極力爭取的,如何在眾多歐美體系的行銷品牌中脫穎而出,就要看自創商品能否有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標新立異的創新發明,在一波又一波的流行風潮之中位居領先地位。他認為一個設計品牌是否能營利,決定於自創品牌的流行元素能夠讓顧客願意花多少錢購買。因此「流行」的元素太高,風險就越高;反之,太低則無法吸引人的購買慾,「TONY WEAR」正因為能夠對「流行」背後的意義有所認知,才能夠闖出名聲。

陳福川雖然積極投入大陸市場,但他每年都會回來輔大看看鼓勵學弟妹們,他說,現在因為忙於工作所以回來輔大的次數變少,每次回到這裡都看到輔大不斷進步的一面。看到現在的學弟妹便想到當初的自己,年輕的生命不會再有,唯有用時間訓練自己的能力培養國際觀才能讓自己在全球流行風潮盛行之前,比別人更勝一籌。

由 reporter43 於 2008-12-05 21:03:06 所發表
迴響
發表評論
















 
設為首頁 | 加入我的最愛
© 2005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