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介紹 | 聯絡編者
fju.gif



管理介面
發稿天地
編採討論
架站系統
Movable Type 2.661
串聯本站
串連本網站 (XML)
版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歡迎非營利引用,但須註明出處和分享。


2006-12-14 00:59:58

青韻獎:青年創作 希望無窮

DSC06223.JPG

記者 游蓓茹報導

第二十九屆由民謠吉他社主辦的青韻獎,今天在利瑪竇國際會議廳舉行決賽,參賽者來自全校各系,從12月3號舉辦的初賽,八十組中篩選二十五組,分個人組、團體組、以及創作組,用自行伴奏的方式,吸引超過百位觀眾入場共賞。

個人組冠軍由德文系一年級彭及琮和他的伴奏黃璽允獲得,亞軍是郭彥伯〈應美一〉,季軍是胡翰庭〈廣告二〉及陳思涵〈織品三〉,最佳團體組僅頒發一名,是由黃如琦〈新傳四〉、陳思涵〈織品三〉、陸普世〈海洋光電碩二〉、胡大數〈廣告一〉、陳健驊〈大傳三〉所獲得。

而今年最受評審激賞的創作組,在最佳作詞方面,由郭彥伯〈應美一〉的「畫一個想念」奪得;最佳作曲獎及最佳伴奏獎由陳思涵〈織品三〉的「寄居蟹」獨得;最佳詮釋獎則是頒給影傳系四年級的陳佳君,以「Getaway」得獎。

PICT0007.JPG

這次青韻獎的大贏家陳思涵,在伴奏、演唱、創作這三項都拿到獎項,她說,這次的對手的很棒,也藉這次比賽認識很多音樂上的夥伴,對於獲得多項肯定感到很開心。廣告系二年級的胡翰庭這次跨組報名個人及團體組,團體組與學弟劉德偉帶來「認識你真好」,以口風琴、鈴鼓、擴音器帶來創意十足的表演。

這次的評審由資深創作人邵泰磐、謝銘祐、蘇兒真、陳華、以及阿爾發音樂副總經理吳青俊擔任,蘇兒真在比賽最後帶來兩首歌曲表演。邵泰磐則是表示,這次創作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整體伴奏可以再更好,現場音控則須加強,他也說這次觀眾爆滿整場,創作的路上會有許多支持的;吳青俊上台頒獎時表示,台灣流行音樂現在雖然還位於華語唱片圈領導地位,但是依照現在創作越來越少,盜版越來越猖獗的情況下,只能越來越悲觀。

民謠吉他社社長方一宇〈運管二〉說,他們從暑假就開始籌備青韻獎,雖然還是面臨經費短缺的問題,但這次的活動人潮踴躍,相當成功。

由 游蓓茹 於 2006-12-14 00:59:58 所發表
迴響

最佳作曲獎好像還是由陳思涵織品三的「寄居蟹」得的喔
然後最佳詮釋獎的歌曲是Getaway(是名詞)

路人 於 2006-12-21 01:09:20 所發表

謝謝讀者的指正,錯誤訊息已修改。

輔大新聞網編輯 於 2007-01-03 15:45:25 所發表
發表評論
















 
設為首頁 | 加入我的最愛
© 2005 Fu Jen Cathol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